星期五, 12月 24, 2010

人性化的城市:哥本哈根 (三)

今年像有兩個聖誕,一個在北歐過,一個在香港過。在北歐,連串聖誕活動於十一中旬已展開,冬季關門的Tivoli遊樂場每年也會加開為期一個月的聖誕特別場(像香港的哈囉喂),吸引很多大小朋友入場看燈飾、玩機動遊戲和逛Christmas Market。哥本哈根步行街各大高級生活精品店均推出名貴designer聖誕裝飾(這些品牌就如北歐的LV),大眾化的十蚊店也排滿了各式聖誕用品,讓市民趁早"辦年貨",場面墟冚。雖說物價指數高,這裡仍不乏價廉物美的好東西,Made in China沒問題,最重要是原創和good style,就讓我以這些可愛的圖片和大家分享一個溫暖的聖誕吧!

聖誕老人燭台很便宜,十元丹麥幣約等於港幣十五元。

小企鵝couple是用來放salt & pepper的,這些小東西的動態都很"人性化"...

小物品堆砌出排山倒海的溫暖感,令人很想領他們回家!

黑咪貓?!

這weekend剛好有Christmas parade,老師們領著各級小女孩在市中心巡遊跳舞,氣氛輕鬆。

歌詠團表演,這天色屬於下午四時多。

小朋友領到禮物後興高采烈驅車回家~

據說Tivoli是全歐洲最漂亮的遊樂園,持哥本哈根卡免費入場。

巨型聖誕樹,卻不像香港商場的gimmick化。留意後面的紅色心心,心心是哥本哈根的標誌。

在北歐看到的聖誕老人公仔都有不同神情!

錫錫!

開心開心!(後面有人醉倒了...)

這是青蘋果,我覺得concept像冰糖葫蘆,不過沒有試。

感覺上瑞典風格比丹麥略cool一點,相同的是,沒有東西是呆板的。

最後我們買了一些聖誕香料和燈飾回家,將這份溫暖而不喧鬧的氣氛延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