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0, 2010

人性化的城市:哥本哈根 (一)

十一月中,在兩堂小學繪畫課之間失蹤了一星期,速遊北歐一轉。扣除飛機時間,還有五個整天,行程不算太短,全賴北歐航空時間完美。

北歐航空的亞洲基地不在香港,我們先搭泰航到曼谷,獲得蘭花做紀念後,才正式登上北航客機。冰藍的機艙內全是淺金髮的高大男女,我們是全機頭髮最黑的人!

淡季去旅行,港客甚少,very good!

人性化設計--飛機椅背上的鏡子,讓乘客可隨時照顧儀容


許多人問,丹麥好玩嗎?一時間也不知如何回答。那並不是吃喝玩樂看名勝的地方,然而這次汲取到的文化生命,卻是深層次的精彩。

話說回頭,五月初去上海世博,丹麥館是我們的最愛之一。它無比簡潔、流麗,精神奕奕而深思熟慮,沒有任何電視屏幕,卻漂亮地善用了太陽光,我們認為是走在了世界的尖端,完美地實踐了可持續發展的精神,貼題得叫全場LED閃閃令展館無地自容。然而,許多香港及內地人來到丹麥館,匆匆走一回,便大呼"冇嘢睇"、"搵笨",專程前來尋找童話國的新婚夫婦也顯得一臉茫然,狀甚失望,這種奇妙的落差,令我們更想知道丹麥人是怎樣生活、怎樣思想的,我們的所謂"小眾"價值會在那兒得到認同嗎?


人性化設計--哥本哈根機場出現手寫中文!


人性化設計--誰說機場一定要白白亮亮的才算現代化?哥本哈根機場的arrival hall,以柔光的燈光與溫暖的木地板迎接訪客,華麗而輕鬆的玻璃長廊令人印象深刻,環境homey得令人懷疑自己有沒有經過immigration counter...


(特別鳴謝模特兒大帝先生)

7 則留言:

  1. 真係好homey!
    係呢個地方教識我"Less is more"呢個道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帝 kinda fits there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係咪只有你有蘭花,大帝冇?

    唔知有冇理解錯,好似只有女性會有蘭花做紀念品!!

    ps:我曾經獲贈蘭花一朵,唔知係咪我以女仔呢!!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男女都有,但訓著就唔派。

    回覆刪除